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2024年04月03日 14:53 来源:学工部



3月29日下午,我校在工科三号楼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副校长钱国平深入走访比赛现场,观摩了各环节比赛。

决赛分为笔试、育人案例分享、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多角度考察了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把握程度和教育引导能力。赛场上,选手们导向正确、才思敏捷、思路清晰,针对比赛题目展开研讨和分享,充分展现出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素质本领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刘阳、武巧琳、李诺、汪招霞等4名辅导员获得大赛一等奖,肖敏强等6名辅导员获得大赛二等奖,李琳等10名辅导员获得大赛三等奖。大赛评选交通学院等8个学院为优秀团队奖。

此次大赛分预赛、决赛两个赛程。今年1月,学工部结合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设置,制定并发布了我校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方案。3月12-13日,全体辅导员参加预赛,通过笔试、学情熟知等环节比赛,36名选手入围决赛。

长期以来,我校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将夯实理论功底和提升工作能力紧密结合,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全面考察和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不断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育人能力,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詹佳、计潇 图/韩然、王晨宇 一审/叶正芳 二审/邱国良 三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卓越研究生奖学金答辩会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学工部部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