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卓越研究生奖学金答辩会

2024年04月03日 16:58 来源:研究生院


4月2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卓越研究生奖学金答辩会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报告厅举办。副校长刘朝晖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刘朝晖在致辞中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最高层次,是衡量一个国家高等教育竞争力的关键标志,是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主渠道。当前,学校已进入“双主体”新发展格局,同学们要树立家国情怀,立报国强国大志向;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把专业学习和专业实践紧密结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做关键核心技术的开拓者和基础理论研究的排头兵,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开创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与力量。

现场答辩共分工程技术类硕士研究生组、自然科学类硕士研究生组、人文社科艺术类硕士研究生组、博士研究生组等四组进行。候选人围绕个人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学科竞赛、专业实践等维度全面展示代表性成果。最终熊智桥等5名博士研究生、詹佳等10名硕士研究生脱颖而出,获评本年度卓越研究生奖学金。

研究生院负责人对本次答辩做了点评,希望研究生更加关注国家、社会、学校发展的新趋势、新政策、新动向,加大创新性成果研究,加大产学研成果转化,体现长理卓越研究生的精神品质。同时也寄语全体研究生向优秀榜样学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在学习中积累成长。

我校卓越研究生奖学金自2020年设立开始,是学校为研究生设立的最高奖项,是研究生荣誉表彰体系的重要部分,至今已成功评选三届。本次评选工作自2024年3月启动,经个人申请、学院初评和公示,产生候选人33名。此次答辩会的圆满举办,激励更多的长理学子积极进取、追求卓越,不断锤炼自身能力,勇于面对挑战、奋发向前,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努力成为“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吕倩、蔡筠 /吴晟宏 一审/叶正芳 二审/何忠明 三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2024年课堂教学竞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