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中再获佳绩

2024年04月15日 17:03 来源:保卫部

4月11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2024年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方芳在本次展示活动中获得“优秀风采教师”荣誉称号,水利学院辅导员陈鑫林入选全国百强。我校也成为湖南省唯一一所连续两届入围全国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展示活动决赛并获奖的高校。

据悉,在前期举行的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征集评比中,全国各高校和广大教师积极响应,经单位申报、专家遴选等环节,共选出100件作品入围网络展示环节,最终邀请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7名选手参加教学风采现场展示活动。

现场展示环节,陈方芳以《网络“泛娱乐化”背景下文化安全的风险防范》为题进行教学展示,通过图文并茂、理论与案例生动结合等形式展示了网络“泛娱乐化”对于国家文化安全的深刻影响,将文化安全的知识学习、情感体验与价值引领紧密融合,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娱乐观、文化观,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长期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于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及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等的重大意义,将国家安全教育充分融入思政大课堂,举办“法治第二课堂”4·15特别活动,聚焦《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重点法律法规,通过宣传片、舞蹈、情景剧等形式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沉浸式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文、图/朱波涌 陈方芳 一审/叶正芳 二审/张祎 三审/方琼)

 

上一条:激活“校友圈” 共叙“兴湘”情——我校积极推进“校友回湘”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怀化参加校友会换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