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姜俊禄:“新时代”背景下“以人民为中心”的劳动法发展

2018年09月20日 09:33 来源:

报告承办单位:文法学院

报告内容: “新时代”背景下“以人民为中心”的劳动法发展

报告人姓名: 姜俊禄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曾担任北京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法制建设顾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评审专家;现还担任中国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名誉会长,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顾问委员会顾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等职务。

报告时间: 2018年9月21号(周五)晚上7点

报告地点: 金盆岭校区7-314

报告人简介:

姜俊禄律师是中国首批劳动法博士学位获得者,长期从事劳动法、工会法及社会保障法的实务研究,对国际劳工法律和中国劳动法有系统考察,对中国劳动法、工会法及社会保障法的立法、执法及实务运用均有全面的了解及深刻的理解。他先后参与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就业促进法》和《社会保险法》的立法以及其他配套规定的制定工作,多次为立法机构制定、完善法律法规提供咨询意见。在《劳动合同法》的制定过程中,他受聘担任了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劳动合同法》课题组组长。姜俊禄律师最近的著作包括《劳动法实务完全指南》(CCH,香港出版,2006 和 2007)和《劳动仲裁》(法律出版社 2004年出版)。

姜俊禄律师曾多次为中国的大型国有企业及在华投资的许多跨国公司并购、改制、重组、破产及上市过程中的人员安置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及安置方案,特别是在为大型国有企业、外国企业驻华代表机构、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招聘就业、劳动合同、竞业限制、员工团体性的劳动争议仲裁及诉讼等方面具有突出的成就。此外,姜俊禄律师在处理与工会的关系、集体谈判、员工罢工等领域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上一条:讲座:陈向一教授来校作“家庭治疗的基本理论”讲座 下一条:预告:陈汉平:生物质热解多联产高值化综合利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