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讲座:陈向一教授来校作“家庭治疗的基本理论”讲座

2018年09月25日 15:17 来源:心理中心

9月21日-22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深圳南山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陈向一来校讲课,授课内容为心理咨询与治疗流派——家庭治疗的基本理论。省内高校共50余名老师参加。

课前,心理中心副主任龚勋向学员介绍陈向一,他是美国相互咨询学会(RC)持照教师,德国德中心理治疗研究员常务委员/中方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家庭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会会员,在国内首创家庭心理治疗工作。

在家庭治疗理论的课堂上,陈向一采用讲授、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家庭治疗的理论基础、一般治疗原则、治疗过程以及家庭治疗的适应症和突出特点。

课后,龚勋代表学员发言,感谢陈向一的精心授课。在此次家庭理论培训的课堂上大家收获颇丰,对家庭治疗的基本理论和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心理咨询的开展提供了更多的帮助。

/图   易敏  审/龚勋

上一条:预告:骆郁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几个问题 下一条:预告:姜俊禄:“新时代”背景下“以人民为中心”的劳动法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