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骆郁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几个问题

2018年09月28日 11:14 来源:

报告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考内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几个问题

报告人姓名:骆郁廷

报告人所在单位:武汉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

主持人:易显飞

报告时间:2018年9月28日下午3点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文科楼B601

报告人简介:

骆郁廷,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现任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国家社科基金委评委,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负责人,湖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是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骆郁廷教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造诣深厚,尤其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先后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软实力建设与发展战略研究”及其它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0多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马克思主义研究》、《教学与研究》等权威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马克思主义文摘》等转载60余篇。个人学术专著《精神动力论》获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论精神动力的整合》(论文)获教育部全国首届德育科学创新奖一等奖,《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根源》获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合著的《现代思想政治教育学》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预告:曾伟:如何撰写高质量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论文 下一条:讲座:陈向一教授来校作“家庭治疗的基本理论”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