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学科建设:汽机学院举行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8年10月08日 11:54 来源:汽机学院

107汽机学院在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417召开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校纪委书记、机械工程学科建设首席专家胡永乐教授校长助理兼双一流办公室主任敖洁教授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及知识产权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岳林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志强教授出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教授、博士、系部负责人等约70人参会。本次研讨会分为集中报告和分组讨论两个阶段,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院长杜荣华主持。

敖洁指出,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汽机学院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非常及时,体现了以时不我待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改革精神。她希望汽机学院根据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按照教育部学科评估和学位点建设的要求,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

杜荣华作了《学科建设三步曲:自发-被组织-自组织》报告,全面阐述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方向,希望全院教师从目前的自发的研究模式走向有组织的学科团队;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学院党委委员胡宏伟结合《机械工程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和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详细分析了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目标、现状及问题,对《实施方案》作了全面解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毛聪和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胡林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提升科研水平作了发言。

第二阶段是机械工程学科四个小组分组讨论会,各小组围绕加强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的具体措施、子任务的可行性及子任务落实途径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会后召开了总结会。荣见华教授、贺尚红教授、龙春光教授、雷正保教授分别代表四个二级学科小组发言,对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科研团队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并就各个小组学科建设任务分配情况作了说明。

最后,胡永乐发表了讲话。他认为,科学研究水平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等的标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的目标高、任务重,他希望学院从夯实科研基础、形成特色优势、突破核心技术三个方面深入抓好学科建设,并号召学院全体老师同心协力,勇于钻研,为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 陈娅玲 审/胡宏伟)

上一条:预告:桑志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 下一条:预告:曾伟:如何撰写高质量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