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讲座:深圳大学田少煦教授作信息时代的科学与艺术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22日 16:45 来源:艺术学院

 

1019日,深圳大学设计学二级教授、数字媒体与视觉文化研究所所长、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高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田少煦教授受邀,在艺术学院艺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信息时代的科学与艺术》的讲座。院党委书记江河,副院长张剑、李娟娟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少煦本次演讲分为智慧-东方与西方,文化-科学与艺术,创意-高技术与高思维,求知-学习与创新四个部分。田少煦从艺术思维上东西方的差异引出了艺术的核心——智慧,然后从科学与艺术的差别与融合构想了当代数字媒体艺术存在的根基及其发展前景,同时提出只有高技术与高思维融合才能不断创新。他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时机,不断学习和创新,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利用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中积累下来的精神财富,主动的、积极的去学习新知识,开拓新领域,为设计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田少煦还介绍了他的两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中国民间图形艺术》和《数字色彩》,展示了《数字色彩》中大量的学生作业,让在座的教师们在教学方法和内容上有了新的切入点。在讨论环节,大家积极提问,仅仅半小时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受益匪浅。讲座形式丰富,生动活泼,互动性强,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文/肖芸 王晨晓  图/胡振刚  审/江河)

上一条:学术会议:能动学院师生参加第11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 下一条:论坛:汽机学院教师参加2018”新工科”视域下学科交叉融合与教育实践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