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学术会议:能动学院师生参加第11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

2018年10月22日 22:21 来源:能动学院

101921日,水力机械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第11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在北京举行。我校能动学院副院长刘忠、李志鹏教授及研究生周云贵、邱昊、刘灿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中国水利学会泵与泵站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力机械专业委员会等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79家高校、研究院所、设计院和水力机械设备制造商的520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围绕水力机械及其系统的流动理论、水力机械运行稳定性、空化与磨蚀机理、高水头抽水蓄能水泵水轮机关键技术、大型泵站优化设计与调度运行、工程应用中的流体动力学问题等主题展开。 

14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132位专家和研究生分别在6个分会场上作了分组报告。周云贵、邱昊、刘灿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提升小波改进阈值的水轮机空化声发射信号降噪方法》、《径向剖分式输油泵流场模拟及实验研究》和《空气阀在水锤防护中的影响因素研究》的报告,并就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与其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为水力机械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加强水力机械领域研究、了解国内外最新发展和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文/  李志鹏  /刘忠)

上一条:预告:何丹丹:深度解密IEEE/ IEL数据库:科研检索与学术投稿 下一条:讲座:深圳大学田少煦教授作信息时代的科学与艺术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