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学科建设:交通学院召开教学、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

2019年01月20日 11:11 来源:交通学院

117日,交通学院在院交通科技报告厅召开教学、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个议题,一是对教学、学科发展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发展研讨;二是总结2018年度工作和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凝心聚力,组织教职工及离退休老师新春联欢。副校长黄立宏,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学院老师、部分离退休老师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田上主持。

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陆亭作了题为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专业建设的报告。马陆亭教授从高等教育的时代责任、育人内涵的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等教育、高校育人、学科与专业的建设发展。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卢毅作了题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对标分析报告。报告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主要策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等方面展开。

通过听取专家报告,对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对行业特色学院如何实现科学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院长钱国平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引进与人才培养、国际化等对2018年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最后,学院各单位分组讨论与集中汇报教学、学科发展情况。院党委书记胡庆国作大会总结,并希望全院老师凝心聚力为创一流、争百强贡献交通的力量。

(文/ 乔法光  /钱国平)

上一条:会议:第二届亚太应用经济学(APAEA)博士/硕士论文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预告:季进臣: Dynamics of Time-Delayed Nonlinear System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