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会议:第二届亚太应用经济学(APAEA)博士/硕士论文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01月25日 13:43 来源:经管学院

11920日,第二届亚太应用经济学(APAEA)博士/硕士论文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此次大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亚太应用经济学会联合主办,设有大会报告、论文指导、优秀论文专场报告、主题论坛等。本次会议有来自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台湾实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青年学者和学生参会。

11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一办九楼会议室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任主持,我校副校长叶泽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亚太应用经济学会主席、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金融计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Economic Modelling》主编Paresh Narayan教授和会议主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陈银娥教授分别致欢迎辞。

大会报告中,三位应用经济学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当代经济科学》主编、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冯根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军教授和Paresh Narayan教授分别就中国企业创新问题和ssci高水平期刊发表中的挑战作了精彩报告,他们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阐述前沿理论和研究问题,积极与台下观众互动,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此外,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组织了会前一对一论文指导环节,让6位参会的博士、硕士学者与资深专家面对面互动,提升学术素质、开拓国际视野。会议设立6个分会场对报告论文进行了分组展示,迪肯大学Susan Sharma博士、马来西亚泰莱大学Dinh Phan博士、上海大学朱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史耀波教授等分别担任分会场主持人。圆桌会议期间,在陈银娥教授的主持下,国内外著名期刊的主编和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期刊编辑经验,并就大家关注的研究问题进行了互动,使会议再次达到高潮。

120日上午,台湾实践大学张存炳教授主持了会议闭幕式暨优秀论文颁奖仪式。经过会议学术委员会讨论,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3篇,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为获奖论文颁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宏致闭幕辞。

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应用经济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我省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水平,并对提升学校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有积极意义。

/喻玲 范辰  /申立平   /王治

上一条:预告:李佳: The Growth Mechanism of Two-Dimensional 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 下一条:学科建设:交通学院召开教学、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