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2019年10月17日 12: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

报告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内容:人工智能研究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报告人姓名:徐英瑾

报告人所在单位:复旦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

主持人:陈万球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9日晚上7:30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4-503

报告人简介

徐英瑾,男,1978年生,复旦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在复旦大学哲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是2006年教育部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009年被上海市市委宣传部下属的东方学社评为“上海十大社科新人”,这是当年上海哲学界唯一入选者。2017年获选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徐英瑾教授主要专长是人工智能哲学与英美分析哲学。代表作:《心智、语言和机器——维特根斯坦哲学与人工智能哲学的对话》(76万字,人民出版社2013年);《演化、设计、心灵与道德——新达尔文主义哲学基础探微》(30万字,复旦大学出版社2013年);《唯物论者何以言规范?——一项从分析形而上学到信息技术哲学的多视角考察》(41.9万字,上海人民出版社2017年)。曾两度获得教育部中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并多次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二)

报告内容:教人深思熟虑的哲学思维 

报告人姓名:曹剑波

报告人所在单位:厦门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系主任

主持人:陈万球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0日早上9:30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4-503

报告人简介

     曹剑波,湖南人,哲学博士,厦门大学哲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博士后,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美国普度大学(2014.7-2015.7)等访问学者。现任厦门大学哲学系主任、厦门大学性别与哲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知识论学会秘书长、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理事、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厦门大学哲学系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曹剑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西方知识论、怀疑主义哲学、实验哲学、女性哲学、道德哲学、宗教哲学、心灵哲学等,是国内著名的知识论研究专家。已发表A&HCI论文4篇,《哲学研究》、《学术月刊》等CSSCI论文60余篇,完成著作和译著15部,近500万字。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基金、省社科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课题20余项,获省级、市级、校级各项奖励30多项。

 

(三)

报告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内容:西方哲学的科学传统和出路 

报告人姓名:赵敦华

报告人所在单位:北京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

主持人:陈万球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1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4-503

报告人简介

赵敦华,江苏南通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比利时卢汶大学哲学学士、硕士、博士,是北京大学哲学系第一位留学归国博士,曾任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兼宗教学系主任。入选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全国高校教学名师。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华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长、中国现代西方哲学学会副理事长等,在学术界享有重要的学术地位和威望。

赵敦华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西方哲学、基督教哲学、中西比较哲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世纪中国传统哲学与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哲学关系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卡尔·波普》、《基督教哲学1500年》、《西方哲学简史》、《人性和伦理的跨文化研究》等十余部著作。

上一条:讲座: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为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学员授课 下一条:预告:数学与统计学院系列学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