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校第二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10月11日 15:56 来源:心理中心

10月10日是世界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加强全校师生对精神卫生知识的关注和认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完善健全人格,积极预防精神卫生问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二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周宣传活动。10月9日,云塘校区举办的“广场宣传活动”拉开了精神卫生周宣传活动的序幕。

本届精神卫生知识活动分为三个方面。一是校园媒体知识宣传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网站、校报、“长沙理工心部落”微信平台等校园媒体以及发放《长沙理工大学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手册》进行精神卫生知识的普及;二是广场宣传活动,通过设置互动游戏:“心灵涂鸦”、“拥抱玩偶”、“同心协力”,增强参与者的精神卫生观念,提高参与者的精神卫生意识;三是邀请专家举办精神卫生知识讲座,介绍大学生常见精神疾病的识别与预防知识。

在汀香园活动现场,精美的宣传海报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他们积极参与游戏互动。电科1801班一名同学表示,“双十”活动的开展使他学到了很多知识,自己将会继续关注接下来的精神卫生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本次“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0月23日。

(文/图  廖敏君   审/龚勋)

上一条:经管学院组织学习辅导员工作“八条禁令”等文件 下一条: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