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化学学院举办2020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年04月24日 14:27 来源:化学学院

 

423日下午,化学学院在工三—A320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2019届李文强、易球、赵婷、邓宁灿、周祥5位优秀毕业生来到现场分享,本次交流会以大三考研学生为主体,140余人主动参与。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广致开场词,讲解交流会基本流程。紧接着,5位嘉宾上台分享。李文强从前期准备、备考以及复试中的问题三个方面着手,指出重视目标考研学校选择并制定严谨的复习计划的重要性。邓宁灿表示科目复习时根据自身需求和兴趣来选择网络讲课老师,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增进复习效率。另外,易球提出考研是场信息战、持久战,指出与专业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考研指导交流十分必要。紧接着,赵婷从自身面试经历引入,建议在复试面试时尽量把握话题权,并多向面试官们展示个人亮点,以提升整体形象。最后,周祥分享了跨专业考研经历,强调选择跨专业心态十分重要,在把握初试后关键期的同时,跨考在专业竞争方面,具有更大的压力,也要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分享结束后,同学积极举手互动,气氛活跃,分享嘉宾们也就考研复试中如何突出自己本科期间的科研优势等疑惑做了积极解答。

此次考研交流会历时2个小时,5位分享嘉宾从心态调整、备考方式、研友选择、跨考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考研的注意事项,同时现场的学生也反应热烈,掌声不断。此次交流会增进了现场学生对当前的考研形式了解,引发思考,也为学院的学生考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  兰贵辉  /汪功伟)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学术报告 下一条:早动员 齐努力---材料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