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一届研究生“云影讲坛”之“生涯规划”讲座

2019年04月26日 15:23 来源:研究生院

 

4月25日晚,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云影讲坛之“生涯规划”在金盆岭校区12教200室举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副教授田向阳应邀作了以《研究生就业:谁动了你的奶酪——兼谈研究生的职业发展路径》为主题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刘亚辉、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小燕以及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研究生。

田向阳以研究生的就业问题开篇,从“了解研究生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的途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四个方面开展本次讲座。他认为“当前研究生既处在‘最好的时代’,又处在‘最坏的时代’”,并从国内国际政治、经济、科技和人才形势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研究生的就业环境。为帮助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田向阳推荐了霍兰德等四种可以认知真实自我的测试工具,让广大研究生进一步了解自己喜欢做、适合做、擅长做以及追求做的职业。他表示,能将专业能力、职业发展能力以及职业经验三者结合起来才可以称得上人才,并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就业硬实力;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就业软实力;关注外部形势,洞察就业方向和机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研究生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向田向阳进行请教。他肯定研究生积极思考,同时也建议研究生应该把就业目光放长远些,从职业生涯的长期规划来考虑自己的优劣势,寻求合适自己的发展道路。

(文/刘洋 谭琦 明珠  图/吴凡 刘文昌  审/刘亚辉)

上一条:电气学院举行“网络E家”新媒体工作室揭牌仪式 下一条:电气学院举办“E路微光”第四届微媒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