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将法律政策全覆盖落到实处:能动学院“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赴新疆阜康市开展农村普法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31日 20:57 来源:能动学院

 

73031日,能动学院一带一路阜康地区小队成员为村民讲解法律和党的新政策来到村民吐苏莱汗家里为他讲解党的政策和法律,并为吐苏莱汗送去一些法律法规相关的书籍。

吐苏莱汗用哈萨克语说:"很高兴村委会安排一个有知识的大学生来给我讲解法律和党的新政策,吐苏莱汗没上过太多的学,他的四个孩子们都在外面打工,家里常年就他一位在,汉语说得也不是很好,因为语言的障碍,导致他对一些法律的认识和理解有误差,需要麻烦左邻右舍来帮助理解和消化一些新出的政策和法律知识,现在好了,村委会安排了几个大学生来家中讲解法律知识,对于我来说,方便很多。很高兴生活在五星红旗下!"
   
志愿团成员拜拉提·哈那提在走出吐苏莱汗大叔家,欣喜地说道:很高兴为老乡们讲解法律和新政策,通过我的一份力量帮助身边法律意识单薄和还没有理解新政策的村民,让他们可以真切感受到新时代下社会的蓬勃发展和社会保障体系的日益完善。同时,很开心能够作为一带一路团队的一员回到家乡开展活动,真正将自己所学所获回馈给家乡的父老乡亲!
   
本次普法活动的顺利开展,将法律政策全覆盖落到实处,也让团队成员们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疆籍大学生,要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普法的重任,为家乡的法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 审/杨雪峰)

上一条:“承遗风古训,传文化薪火”——经管学院星子灯调研团走进醴陵市第一中学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