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07月31日 13:40 来源:汽机学院

祝文涛(左)、彭凯(右)获奖合影

725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举行。来自全国254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及5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比赛,汽机学院彭凯荣获个人二等奖,祝文涛荣获个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权威性高、覆盖面广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贯彻了黄伯云院士题词的“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通过前七届的成功举办,在全国高校产生了极大影响,成为全国高校材料科学领域最大型的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我校筹备时长8个月,通过校赛选拔祝文涛、彭凯、陈贤胜3名本科生参加国赛,材料成型教研室组建了竞赛导师团队进行全程指导。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精益求精,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高强度集中培训。

3天的复赛和决赛中,参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对试样进行预磨、抛光、腐蚀并进行显微观察,由评委对试样制备操作习惯及显微观察操作过程和金相图像质量分别进行评判打分。有了前期的充分准备,我校学子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取得佳绩。

此次比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动手能力,让学生在竞争中深化专业知识,对其今后的专业综合实验、毕业论文试验及工作后的实操能力都有较大帮助。

(文/彭琼英  /华熳煜 审/华熳煜) 

上一条:将法律政策全覆盖落到实处:能动学院“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赴新疆阜康市开展农村普法教育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谈传生一行慰问城南学院麦田守望者支教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