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让理想飞扬——红旗梦想自强班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

2019年08月05日 19:25 来源:汽机学院

赴广西河池凤山县高级中学 “2019•点亮未来•红旗梦想自强班夏令营活动”于8月5日正式开始,经过开营仪式、生涯规划课程中团队建设和自我探索部分以及资助政策宣讲,首日活动圆满结束。

早晨8点,“2019•点亮未来•红旗梦想自强班主题活动”开营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主持人为支教队员陈世冰,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凤山县高级中学副校长罗鹰扬老师、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蔡翔羽老师、凤山县高级中学资助部韦春莹老师、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王金行老师以及自强班全体成员和支教队员。

开营仪式上,罗鹰扬副校长对来到凤山县高级中学的长理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自强班的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对待和学习。长沙理工大学蔡翔羽老师也对自强班的同学们提出希冀:“这次培训是轻松愉快的,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希望大家放松心情,认真投入,有所收获”。

随后,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正式开始,上午由支教队队长丁玉龙带领大家进行团队建设,通过故事串联你我他、团队默契大挑战、小家艳遇大家和行为银行四个活动,让学员探索如何建立团队,如何与团队的成员进行沟通、分工和合作,学员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慢慢的互相熟悉,并且通过大家的讨论建立了班规。下午由支教队员潘婧和龙仁杰带领大家进行自我探索,潘婧在“我是谁”和“我的时间轴”活动中,让大家用特别的自我介绍来发现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以此让学员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曲折的人生轴讲述属于学员自己的特殊经历,让他们学会接纳人生中的种种经历,并从中思考对未来的帮助。在“我的时间轴”活动中,学员们都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即使他们经历的更多是挫折和困难,但依旧心向阳光,勇敢面对生活。在“别人眼中的我”活动中,引导师龙仁杰利用乔哈里窗,让学员通过他人的反馈了解自己没发现的特点,以此获得自我认同。

一天的课程下来,害羞紧张的自强班学员们慢慢开始学会分享和表达。晚上7点,在龙仁杰的带领下开展了以“非正式会谈”为题的傍晚活动,通过支教学生队员的分享,学员们都收获满满。

 (文/图  长沙理工大学赴广西省河池市凤山县高级中学“2019点亮未来·红旗梦想自强班”暑期社会实践团  审/靳攀科)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就业市场开拓与毕业生调研回访工作 下一条:能动学院一带一路团队赴阿克苏地区开展乡村文化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