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化学学院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主题微党课比赛

2019年10月18日 22:59 来源:化学学院

1018日晚,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工三A320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主题微党课比赛,比赛选手是来自本科生和研究生各支部的预备党员,党建辅导员江洁、学工办辅导员文岚、熊英、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楚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江洁发言表示,党课就是要将大道理转化为好故事、大主题转化为小场景、大社会转化为小讲台,贴近实际,讲好身边的故事,让听众真正从中受益。

比赛正式开始,各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开讲微党课。在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的大主题下,各位选手选取不同题材,结合图文并茂的演示文稿和贴合主题的精彩视频,联系生活实际,对党课内容作了详细的阐述。每三位选手讲述完毕,评委就其内容、展示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最后刘楚对本次比赛做总结发言,他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等问题,并强调这样才能更加坚定道路自信,才能更好地走下去。

此次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主题微党课比赛颇有成效,教育和引导了青年学生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之中,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刘楚雨  /陈玥 /江洁)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校长曹一家参加电气学院电气1804班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数统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导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