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陈浩凯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2022年09月14日 15:5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13日下午,湖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陈浩凯教授应邀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报告厅作了题为“科技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携手学术共同体构建”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雨燕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陈浩凯从编辑究竟如何审稿以及优秀文章案例的新兴角度,详细且生动地给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写文章和写好文章的具体建议。首先,他将研究生的人生比喻成战斗,写好文章就是战争,赢得专业刊物持续关注即为战场,占领学科制高点便成战区。随后,他从编辑审稿原则和投稿不中原因分析、论文写作与投稿建议以及如何选题,写好标题、摘要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告诉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该如何真正写好文章。最后,他结合当下时政热点展示了优秀的写作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语重心长地激励同学们“奋斗就有希望”。他主讲之后,与在座的师生都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并对师生们提出的疑问作出了细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李雨燕对陈浩凯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讲座蕴含的理论深度、学术高度以及方法强度是十分深厚的,对于我们今后写学术论文是十分有帮助的,希望全体参会人员都能够认真听取,将理论与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当前国内外发展实际,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出更大的贡献。

至此,本次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 陈雨璇 审/唐俊)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党员示范岗:城南学院迎新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