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2022年09月15日 21:07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9月14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办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副校长谈传生、院关工委副主任陈均杰、我院91届校友、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陈勇以及全体院领导、系主任、科室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出席。

典礼开始前,全体新生观看了自己的军训纪录片,回顾了难忘的大学第一课。典礼正式开始,第一项,全体老师学生起立,奏唱国歌。随后,谈传生进行了讲话,他的讲话中饱含了对经管YOUNG健康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校训“博学、力行、守正、拓新”,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时时鞭策自己,勇于担当强国使命。接着,我院教师代表——我校“2022年优秀教学贡献奖”获得者李凤莲进行了发言。她提到,同学们要弘扬家国情怀,学习过硬的技能本领,做新时代弄潮儿,成长为新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李凤莲勉励同学们要做温暖的人和快乐的人,并表示纵使前路坎坷,我们师生会一路相伴同行。

此次典礼,我校优秀毕业生、91届优秀校友、曾获长沙市十佳青年、现任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陈勇也来到了现场。陈勇先是向同学们分享职业发展经验,随后给出宝贵的建议:一是面对大学的“新赛道”调整好心态,二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寻找实现目标的途径,做好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都能向优秀校友看齐,志存高远,成为学院的名片。发言结束后,研究生代表22级博士熊智桥从学院独有的人文关怀,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他勉励学弟学妹们乐观对挫折,不管科研还是学习都要专心积淀,心怀祖国,做有为、敢担当的新青年。接着,熊智桥为退休二十年,永远在岗的、被评为“长沙好人·敬业奉献”、长沙市道德模范的陈均杰老师献上了鲜花,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台下响起了雷鸣不绝的掌声。

学院还对在此次军训中表现优异的集体与个人进行了颁奖。本次奖项包括“优秀教官奖”“内务卫生优秀寝室奖”以及“军训先进个人奖”,由谈传生、丁丹、彭新宇等校、院领导为其颁奖。颁奖结束后,获奖本科新生代表国贸2202班梁默言进行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上大学的“初体验”,总结了军训带给自己的磨练,并表示将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大学学习的新征程中。随后,丁丹书记进行发言,她为新生成长送上了预防空心、散漫、堕落等四种病毒的思想良方,在告诫同学们抵御诱惑的同时,还鼓励同学们应永怀希望,不断前行。

接着,典礼进行最后一项:院长第一课。彭新宇分析了新时代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三大趋势,解读了学院在新商科教育上的作为。同时,他倡议所有新生要涵养家国情怀、培养一流财商、培育新商业思维、打造行业优势、树立全球视野。




EFC0


E6FD


125CC


E8FD


E0C3


E2B3



(文/杨舒文 吴镇麒 李晨雨 图/李晨雨 审/唐青)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 下一条:交通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