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想感言 > 正文

付宏渊:发挥先锋作用 坚定发展信心

2016-07-05 

付宏渊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95年。95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的奋斗史,是风雨兼程为人民的历史。历史和时间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行动指南

付宏渊指出,要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信念是被一种理论所征服,并不管遇到任何艰难险阻,依然自觉自愿、斗志昂扬、一往无前、义无反顾地去为之奋斗的态度。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在生死考验面前之所以视死如归,就是因为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和平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他们之所以能无私奉献、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也是因为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当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的时候,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能忘记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所凝聚、所体现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章党规的基准看齐。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革命英烈、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和道德风范,真比、实看、细照、笃行,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人,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付宏渊结合学校实际指出,总结工作成绩,坚定发展信心。他说,回顾长沙理工大学60年的发展史,同样,党的领导始终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学校每一滴进步和发展离不开广大党员的发奋图强,离不开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过去的2015年,是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的一年;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建推动学校发展的一年;是坚守人才培养本位,以党建服务学校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牢记责任和使命,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创先争优,干事创业,切实发挥了党组织坚强有力的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先进性得到充分彰显。全校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先进,做表率,出实绩,比奉献,建功立业的热情不断高涨,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明显增强。

付宏渊要求,要发挥先锋作用,争做表率。要在锤炼党性上当先锋,做理想信念坚定的表率;在牢记宗旨意识上当先锋,做服务师生群众的表率;在作风建设上当先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在治校理政上当先锋,做推进依法治校的表率;在干事创业上当先锋,做促进内涵发展的表率。

付宏渊强调,我们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历史,就是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就是要大力弘扬严实精神,认清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全校师生的更加辉煌的业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跻身百强而努力奋斗。(节选自在学校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附件:

上一条:谈传生: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做到“四个守住” 下一条:叶泽:坚持守正 坚持力行 坚持修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