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教学贡献奖”获得者周骞老师捐出全部奖金资助贫困生

2016-10-12 

今年9月,因为长期以来教书育人成绩突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周骞老师获评学校首届“中国移动”教学贡献奖。在奖金下发的第二天,周骞老师就向学院提出,决定将该奖项所获奖金2万元全部捐入学校教育基金,用于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学生。

周骞老师说,“现在我的条件很好了,有稳定的收入,希望这些钱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师生。”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向学生捐款了。2014年,他因患重病住院时,学校领导和老师去看望他,送去的慰问金都被他委婉但坚决拒绝了。学校工会给予的住院补助金,他也在出院后全部捐给了家庭贫困的学生。他还经常出资支持学生的活动,担任班主任时,只要班级学生搞活动,他都会提供活动经费。“我有收入来源,而你们的钱却是用家里的。”他经常这样对学生们说。

周骞老师的事迹赢得了学生的真心热爱。教学奉献奖颁奖大会当天,许多周老师的学生纷纷赶到大会现场当面向周老师表示祝贺。物流工程大二学生甄潇说,他们都是周老师的‘粉丝’,周老师的行为体现了他高尚的品格,他的奉献精神着实让人钦佩。

附件:

上一条:一位“普通老师”的点滴微光———长沙理工大学教师周骞的凡人小事 下一条:光明网:长沙理工大学一教师的捐款事迹感动身边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