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汽机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7-03-15 

3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在工一B419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永乐同志,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齐路良同志出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民盟代表、非党员教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同志主持。

齐路良宣读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大学的批复》、《关于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候选人的批复》。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院党委书记曹瑛同志代表学院第二届党委作了题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教学型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体会,分析学院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学院的工作目标、任务。她指出,学院今后五年发展总体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百强”大学的目标和机械工程博士点申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术队伍,形成一套高效的管理运行机制,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把学院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研究教学型学院。

经过现场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毛聪、杜荣华、胡林、胡宏伟、唐宏宾、曹瑛、靳攀科7名同志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选举结束以后,全体党员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胡永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学院党委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每一位党员要不忘初心,始终坚定信念,真正担当起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与历史重任。第二,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在学院重大发展、重要决策上发挥作用,要把凝聚各种力量、人才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上有贡献作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第三,要正确处理好学院党委与行政、学术权力的关系,支持配合学院的行政工作和学术工作。要注重党委会班子建设,加强班子团结,党委委员要以人为本、以人为善,多关心群众、年轻教师、学生成长,努力营造、形成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和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后勤集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