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聚焦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走访宁波校企合作单位并与校友代表座谈

2016-12-06 

12月4日上午10时,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以及校友联络与社会合作服务中心、招生就业处、纪念办学60周年活动办负责人等一行5人来到宁波,和校友企业港兴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罗仲立董事长签署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多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罗仲立先生1993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汽机专业,1996年他创立了交通部最早批准的无船承运人之一——宁波港兴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过二十年的艰苦创业和进取奋斗,已经拥有1000多名员工,下设14个分公司和办事处,业务范围覆盖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港兴人践行“您的托付,我全力以赴”的承诺,坚持“顾客至上、锐意进取”的经营理念,赢得了全球客户的信任与合作,已成为货代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国际货运代理之一。罗仲立先生还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展现出一个民族企业的道义担当,为母校学子树立了励志的榜样。

今年是宁波港兴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学校向其发出贺信致贺。付宏渊一行观看了港兴公司成立20周年的庆典活动,代表学校赠送了寓意“力行致远、进贤兴业”的书法作品,还和宁波地区校友代表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谈传生主持。首先请校友们观看了学校办学60周年的宣传片,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成就。罗仲立先生再次表示感谢母校对港兴公司的关心与鼓励,愿意为母校人才培养进一步提供支持。宁波运管局局长李毅校友发言说,作为来到宁波的第一批校友,很高兴看到学弟学妹们发展顺利,对母校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是倍感欢欣。与会校友都高度关注母校的每一步发展,对如何加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以及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搭建校友联系平台积极献计献策。校友们还成立了浙江校友宁波分会,推举罗仲立先生担任会长,一致表示要加强校友和母校以及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提升长沙理工大学在宁波地区的社会影响力共同努力。

付宏渊感谢宁波校友对母校寄予厚爱和关注,他说,母校的变化不仅是育人环境和办学规模的变化,更是办学理念的提升和人才培养定位的转变,但“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办学精神永远传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之后,高等教育回归教育的本质,学校提出了“四个坚守”,更加注重创新引领性人才的培养,校友的发展就是对办学水平最好的检验,校友就是学校最大的资源和荣耀。谈传生也强调,大学的校友工作是在为大学发展立命,学校要为校友搭建更加广阔的联系和发展平台,他代表学校向所有校友致以美好的祝愿。

附件:

下一条:“走亲戚 看校友 促进校企合作”——校领导赴四川看望校友 走访校企合作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