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召开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进一步学习传达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我校视察调研讲话精神 部署巡视先期立行立改十个问题工作

2018年11月26日 17:42 来源:

 

1123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一办九楼会议室主持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我校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巡视先期立行立改十个问题工作。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投资公司下属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传达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我校视察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家毫书记的讲话包括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二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发挥学科和专业特色,为湖南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服务;四是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道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是要从严治校、依法治校。要求各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把学习家毫书记的讲话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针对家毫书记布置的五个科研课题尽快制定科研方案,力争将这五个科研课题打造成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性项目。

副校长谈传生对前阶段学校的财务自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下一阶段的财务自查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分析了我校目前在财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具体整改措施,指明了下一阶段的财务检查内容和范围,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发挥好带头作用,详细检查好、完善好各自的财务工作。强调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财务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上率下;要广泛宣传会议精神,人人参与、人人尽职、人人监督,力求整改工作全面彻底;要完善追责机制,长期坚持,久久为功,促进学校的长远发展。

校长曹一家传达了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钟再群在学校第三十七次党委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学校党委自觉接受省委巡视,切实回应师生群众关切,针对十个问题先期立行立改的工作方案,明确各项立行立改问题的主要负责人和时间节点。他指出,目前学校在人事管理制度、校管企业经营、财务工作管理、公有房屋使用、硬件设施设备、服务师生等方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需要各单位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强化自身的担当意识和战斗能力,充分整改到位。曹一家表示,省委高度重视我校的巡视整改工作,各单位必须下定决心,将立行立改工作的方案做充分,内容做扎实,过程做细致,并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必须正风肃纪,严格管己意识,自觉依据省委有关文件、学校相关制度做好整改工作;必须规范管理,各项工作按照标准流程操作,按质按量完成整改。

付宏渊在讲话中重申了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来校视察调研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和省委巡视组对于学校党委及全体领导干部在管党治党方面的要求。他表示,家毫书记在视察学校的过程中,给学校建设发展作了重要的指示要求,对学校来说是很好的发展机遇。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了新的春天,必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和认真学习家毫书记的讲话精神,必须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付宏渊指出,目前我校的党员同志在自我要求、忧患意识、管理方法、工作作风、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任务执行力等七个方面还存在提升的空间。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规矩真正立起来,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自身的规矩意识,对自身严格要求;二是要把责任真正担起来,党员干部必须摒弃形式主义,在机关工作、教学工作中做实事,做真正有益于学生的事;三是要让纪律真正严起来,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党员干部必须加强自身和本单位的纪律建设,在工作中不断重视和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付宏渊强调,各级单位在办事的过程中必须遵循党纪国法,遵守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强化担当意识,严明政治纪律,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家毫书记对学校工作的具体要求,同心协力为百强大学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附:先期立行立改十个问题

1.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带头执行财经纪律。

2.全面清理在编不在岗,杜绝吃空饷现象。

3.全面清理学生校园服务用卡混乱问题,为师生提供校园一卡通服务。

4.全面清退违规占用学校公有房屋及教学实验用房。

5.切实解决金盆岭校区亮化及图书馆、教学楼厕所问题。

6.对学校财务管理混乱问题进行追责。

7.全面清理校管企业负责人违规持股分红等问题,规范校办企业管理。

8.改组不团结的教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

9.为学生增加图书馆自习座位500个。

10.在云塘校区设立一站式师生服务大厅,在金盆岭校区设立校领导值班日。

 (文/刘飘逸 /陈竹 刘飘逸  /方琼)

上一条:师声传师心 师德铸师魂: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演讲报告会 下一条: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到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