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以巡视整改为契机 加强内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学校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第一次会议

2019年03月14日 14:31 来源:组织部

313日上午,学校在一办六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校党委委员付嫦娥、齐路良、方琼,学校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由邹宏如主持。

首先,党委组织部长齐路良围绕两个紧扣,一个服务7个方面,并结合巡视整改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党委宣传部长方琼从政治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学习计划安排和网络舆情工作等方面对宣传工作作了安排;纪检监察处处长胡秀英从16个方面介绍2019年如何做好政治监督和廉政教育;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静琦结合巡视整改,统战工作如何进一步服务于学校发展作了安排。

会上,邹宏如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全省宣传统战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巡视整改工作指出:做好巡视整改,要认真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好巡视整改,要认真对照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照单全改,破解难题;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要义,要扎实解决当前发展不充分的问题。

付宏渊做会议总结。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抓好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并结合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和教职工代表座谈会的情况,指出当前要抓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导;思想政治教育要往心里走、实里走。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做好立德树人;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要从体现对党忠诚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把问题作为一面镜子,提升干部的精气神,要围绕百强目标,解决内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短板问题;要抓好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日常监督,要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办学水平,推进学校全面发展。

                                                    (文/任艮丰  /刘飘逸  /李伟)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系列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