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赴湖南日报社开展专题学习

2019年04月03日 17:06 来源:

 

 

4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队,统一前往湖南日报社开展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专题学习,探索全媒体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与创新。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热情接待了付宏渊一行并参加相关活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参观了湖南日报中央厨房系统的录播厅、演播厅、中央编辑区、新媒体实验区、指挥调度区,详细了解了中央厨房的功能。该系统投资4000多万元,是集新闻采集编发、舆情管理等四大功能为一体的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承担完成500个中央厨房、5000个媒体终端同时运行的工作任务。

孔和平介绍,新技术的变革带来了全新的传播环境,从铅与火、光与电进入了人与端的时代,新的形势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充满新的机遇,湖南日报把握大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实现了湖南日报社从一份报纸到四全媒体的转变,线上用户超过4000万,综合影响力在党报党刊中稳居前十,报社与高校共建,可以更好的实现资源共享,也将对宣传工作的研究、培训和人才培养产生深远的影响。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兼新媒体中心总编辑颜斌以《媒体融合的态势及长沙理工大学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意见》为题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专题报告。

付宏渊在总结时表示,湖南日报办报已近70年,在宣传湖南的改革开放、展示三湘人民风采、传播湖南好故事,传递主流声音上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也彰显了党报的责任与担当。长沙理工大学的发展得到了湖南日报社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他指出,全媒体时代的到来对高校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运用全媒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作为高校,我们还面临着如何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具有底色亮、实践强、敢担当、有情怀、勇创新长理特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这都需要更好综合运用各种媒体,更好地掌握新媒体技术。

学习期间,学校与湖南日报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签约后,将就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展开全面合作。

当天还在湖南日报中央厨房举行了新湖南长沙理工频道上线仪式。目前,新湖南长沙理工频道设有长理要闻”“长理影像”“长理人物 ”“ 青春长理四个栏目,以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长理风貌。

(文/喻玲  图/李健  刘飘逸  /成华)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到金盆岭校区现场督查校园综合治理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