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2022年05月04日 07:22 来源:纪监处



5月3日,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第二轮校内巡察两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国际工学院党总支,并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长沙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桂林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各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前,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方文彬主持召开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各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交流。

动员会上,徐桂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他强调,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清廉长理”的重要保证。二要精准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学院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要紧盯关键少数,“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并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干部的监督,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洁风险。三要自觉接受监督,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动整改;要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学院发展,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把巡察成效体现到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上来。

第一巡察组组长胡秀英、第二巡察组组长易贵民先后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监督重点、工作方式方法,并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国际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安生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会上,各巡察组进行了巡察监督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另根据巡察要求,巡察期间还将设立专门接访意见箱、电子邮箱和专用电话。

(文/刘卓明 图/李泰儒 审/方文彬)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部署“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暨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