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

2022年05月05日 18: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5日上午,我校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副校长蒋璟萍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属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监处、学工部(处)、保卫处先后从党建思政、宣传思想、民族宗教、巡视巡察、辅导员队伍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作工作汇报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以“政治引领,共谋发展”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蒋璟萍结合分管工作指出,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守底线意识,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时刻将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科学研判各时期舆情形势,将意识形态防控网织牢织密。二是加强抓亮点意识,要整合资源和平台,将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放大,一以贯之培育特色典型,在新媒体中扩大声量。三是加强干部能力建设,要不断学深悟透党的先进思想和科学理论,牢牢把握党在各个领域的工作主线,同时提升预防灾害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刘建民就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是要抓好党政班子建设,提升引领发展能力,要在团结协作、勤学善谋、干事创业、正风肃纪中汇聚推动发展新动力,增强驾驭全局新本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树立清正廉洁新形象。二是要抓好基层支部建设,提高保障发展水平,要在抓支部政治建设、抓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严肃支部组织生活三个方面下功夫。三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实现发展”动能,要管好人才政治底色,做好人才政治把关,同时牢牢树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可成才”的大人才观。

付宏渊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发展,把方向、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勇为人师、甘为人梯,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效能,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发展;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规范议事决策程序,同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师德师风和社会公德建设;三要胸怀全局大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年轻人成长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学科建设凝聚更强大的力量,要对照今年学校工作要点、学院目标责任统筹谋划、全力推进,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图 刘飘逸 审/方琼)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