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2018年新闻宣传培训班开展新媒体开发与管理培训

2018年04月25日 10:25 来源:宣传部

424日下午,2018年新闻宣传培训班在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A102继续开课,邀请了长沙晚报集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张萌讲授《用产品经理思维做新媒体》。

张萌就如何进行新媒体采编与管理作为切入点展开培训。她提出,教育是全民热点,校园是新闻富矿,要将新媒体内容供给作为产品来对待,用产品经理的思维来开发和管理新媒体。新媒体内容创作要明确做给谁、做什么、怎么做这三个基本问题。做给谁,就是坚持用户导向,给用户画像,提高对象精准度。做什么,就是要将硬新闻、软服务和互动结合起来,不要求大而全,要求小而精。怎么做,要注重精简产品,巧蹭热点、善取标题,要用追求极致的态度做好内容产品。

自由提问环节上,参会的各媒体平台负责人积极提问,张萌一一解答。问答结束后,张萌建议学校各大媒体平台用人设的思维科学定位,进行资源整合和优化,将原创内容的传播广度扩大,同时增强政策性文件的解读,从而体现新媒体的思想引领性。

(文\刘圣文  \刘湖  审核人\成华

上一条:我校举办校友孔伟平律师报告会 下一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本学期第一批引进课程顺利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