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我校举办校友孔伟平律师报告会

2018年04月25日 15:35 来源:文法学院


423日晚北京鑫诺律师所执行主任,北京市国资委、西城区区委/区政府、西城区国资委法律顾问校友孔伟平在云塘图书馆报告厅为学校300余名师生深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黄自力、校团委副书记文丽丽、文法学院党政班子、鑫诺律所长沙分所主任唐苇熠律师等出席会议。 

活动伊始文法学院院长王新生为孔伟平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文丽丽青马班为其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讲座围绕三个具体法律案件展开孔伟平首先谈到的是中科院软件所案,向大家详细阐述了中科集团与软件所在公司资金问题方面的恩恩怨怨,经过长达12年的审理,以驳回中科集团的诉讼请求告终。随后谈到的是顾雏军案以及安邦案,孔伟平深入浅出地讲解让许多非法学专业的同学也听得津津有味。期间,孔伟平细心回答几位同学提出的问题。三个法律事件虽然有所不同,但都让同学们明白了在当今的市场环境中,只有有品牌、有品质、受尊重、让利益相关者满意的公司,才会受到政府和社会的鼓励;只有不行贿、守契约、光明正大的商业文化才能成为主流。案例分析之后,孔伟平给同学们播放了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的片段,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大量阅读,勤奋钻研。不管将来的竞争如何激烈,只要你才华出众,永远供不应求。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报告会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也提高了法制意识与观念,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文\魏桃初 \焦希知 审\魏桃初)

上一条:我校开展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培训工作 下一条:2018年新闻宣传培训班开展新媒体开发与管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