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专家为我校信息化教学工作传经送宝

2018年05月15日 11:31 来源:信息化处

511日下午,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多名专家齐聚云塘,为我校信息化教学工作传经送宝。研讨会在信息化中心A911室召开,由主任陈赟主持。中南大学阎坚、文灿,湖南大学朱可,湖南师范大学杨平展、罗明,湖南农业大学洪彬,湖南商学院沈海翔,湖南警察学院金丽娜,长沙师范学院马振中等信息化教学专家到会并积极建言献策,为信息化教学工作把脉问诊。学校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王朗、高捷参加了研讨会。

陈赟首先对专家们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我校信息化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殷切希望专家们对学校信息化教学工作进行指导。随后,王朗从学校信息化教学机构、信息化教学环境(信息化教学条件保障、信息化教学资源保障、信息化教学服务保障)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他结合学校实际,就信息化教学管理机制、定位站位、全面整合、业务优化、成果展示五个方面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最后,与会专家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专家们认为,信息化教学工作必须牢牢抓住两大关键点,一是信息技术,二是学校教学。要始终面向学校教学,把控好信息技术新动向、新应用,使信息技术与学校教学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并积极推广应用;要始终面向教学学院和老师,结合信息化、网络技术、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平台建设、教学应用等层面,深入进行需求分析,注重研究不同类型的教学需求,注重加强信息化教学培训。 

                   (文\王朗  图\李昕  \陈赟)

上一条:汽机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整改布置工作会议 下一条:文法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