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图书馆召开“学新版规程,促转型发展”学术报告会

2018年06月19日 15:50 来源:图书馆

615日下午图书馆在云塘馆B-102会议室召开全馆职工大会,听取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研究馆员专题报告。会议由馆长陈寿祺主持。

郑章飞以学新版规程,促转型发展为题,分两大部分八个方面了全面而深入的报告,从回顾修订过程以及主要内容、新规程的法律效力和贯彻落实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沿革,新规程对高等学校图书馆性质、地位以及管理体制、组织机构、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专业队伍建设、经费、馆舍以及办馆条件等提出的新规范;从高校图书馆定位、转型与创新、机构设置和工作感悟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图书馆在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方向和发展思路、服务学校发展的着力点。强调职工要有爱心和事业心,以互联网思维方式融合学校发展、信息化发展、用户需求等服务要素,做好新形势下的图书馆工作。报告主题鲜明,语言生动,紧贴图书馆工作实际,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通过聆听讲座,全馆职工对新规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转型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图书馆加快转型发展具有现实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文/李湘宏  /王征  /曾令球)

上一条:计通学院认真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办“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