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专家把脉:为研究生暑期非遗调研工作引路

2018年07月09日 13:54 来源:文法学院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基础,为调研湖南省域内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现状,发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扬中的工匠精神,书写基层草根工匠精神,78日,文法学院创业导师授聘仪式暨研究生暑期非遗调研工作研讨会在7314举行。会议由文法学院院长王新生主持。

湖南省政府参事成松柳教授致辞,从多个层面阐释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弘扬以及与文化产业发展的关系,并联系十九大报告、习近平主席新农村建设战略,强调中国文化建设中传统文化与文化传统结合的重要意义。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为长沙市雨花非遗馆董事长郭存勇、馆长邓运姣非遗传承保护专家颁发聘书。邓运姣女士在发言中表达了长沙市雨花非遗项目天下非遗聚雨花的决心,展望了对非遗市场发展的前景,表示对校内学术资源加入非遗的传承保护充满期待。

在非遗调研工作研讨环节,老师们群策群力,湖南师范大学韩学君教授,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培训基地郑劭荣教授、成松柳教授等与非遗馆专家以非遗产业发展为背景,探讨非遗推广发展的可行性,并分析了即将进行的调研活动的重点,发掘了调研可切入的角度与新闻点。

通过本次会议,文法学院研究生暑期非遗调研组已完成前期工作,为接下来的暑期调研开创了新局面。

(文/刘沛君  吴雨婷   /刘阳  /魏桃初)

上一条:我校赴重庆参加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南赛区比赛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网上招生录取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