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议

2018年10月10日 17:52 来源:物电学院

 

为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高班主任业务能力,109日下午,物电学院班主任工作暨心理健康培训会议在理科楼C522举行。院长刘其城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院党委副书记郭剑对本学期以来班主任常规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学院工作重心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二是由校心理中心副主任龚勋作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培训,提高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

首先,郭剑对各年级开学一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本学期的学风建设、考研动员和创新创业竞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刘其城对新生四六级过级率、研究生报考、学生的科研竞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公布并解读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于提升本科生考研录取率的激励制度》。

随后,龚勋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表现、心理健康中心功能以及班主任如何来做心理健康工作等方面与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她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将学生的问题与基本心理知识相结合,启发大家将心理知识有效运用到学生工作中。

本次班主任会议让与会人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 

(文/图 蒋琳嫒  审/郭剑

上一条:副校长谈传生一行到城南学院慰问军训师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