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忆初心 讲担当——国际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7月04日 14:56 来源:

73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师生党员、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齐聚一堂。此次活动由先进表彰、党员入党初心分享、支部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榜样学习五个环节组成,是学院活党氛,兴党业,抓党建的一次重要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兼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嫦娥主持本场活动并发表讲话。首先,她认为一年以来,院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踊跃对标争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优秀个人,推动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她详细点评并高度赞誉部分师生党员在来华留学生招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管理与学生派出等工作中的表现。接下来,她介绍了学院在国际化办学进程中遇到的新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她勉励全体师生党员立足岗位,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党的生日献礼,为学院的发展、为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教工党支部书记4名教师党员和4名学生党员受到表彰。

学生党员代表贺静南做入党初心分享。他回顾了师兄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自己的入党动机,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知识本领担负起时代的使命与职责,践行初心。

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文卫以“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为题上党课。首先她从个人成长背景出发分享了她的入党初心。接下来,她介绍了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面临的形势,提出师生党员需要具有担当精神,并结合个人工作体会和学院发展实际,剖析师生党员如何在工作和学习实践中勇于负责、敢于担当。

全体师生党员在“优秀党员”荣誉获得者王荟惠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我校先进党员专题宣传片《坚守》。

(文/黄文卫  /罗帅 彭科达  /付嫦娥)

上一条: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暑期训练营顺利开营 下一条:图书馆参加2019高校科技查新与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会并作查新经验交流大会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