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水利学院举行主题教育理论宣讲

2019年10月23日 09:09 来源:水利学院

10月22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余乃忠教授为全院教职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宣讲,讲座的主题为《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主持,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余乃忠提出,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因为中国与马克思主义有一种内在的关联性:民族感性切合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性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历史意识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民族品格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他从19世纪的鸦片战争,讲到新中国成立,讲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结合中华民族的特性,详细分析了中国人民在历史的进程中不仅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还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他最后落实到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思想品格——唯实品格,这一品格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也就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最基本的经验:实事求是。  

青年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会芳老师听完讲座后表示:余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工科老师讲述了专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让大家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深入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文/图  明珠  审/喻玲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二批国际化课程在线资源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