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学校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

2023年03月30日 09:39 来源:校工会



3月29日下午,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11室(教工之家)召开工作会议。副校长、工会主席蒋璟萍出席并讲话。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职能科室负责人全体参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主持。

会上,郭剑简要回顾了2022年度工会工作,就校工会2023年工会工作要点、工会经费预算方案、2023年教职工补充医保招标情况和2023年教职工体检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校工会委员会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校工会2023年工作要点、工会经费预算方案。委员们针对“如何认定工会会员发放退休离岗慰问品时间节点”“2023年工会会员节日慰问费发放方式”等相关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会上,委员们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良好的工作建议。

蒋璟萍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工会干部在2022这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里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慰问与感谢。她希望全体工会委员牢记使命责任,2023年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在“校园治理、校园文化建设、教代会提案办理、师德师风教育、幸福长理建设”等方面下工夫。

蒋璟萍对2023年工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思政引领,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聚焦民主管理,高效率抓落实,不断提升提案质量,提案承办要做到“件件有回复,条条有着落”,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提高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幸福长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关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教职工为“百强”大学建设建功立业;四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五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通过工会干部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建设一支靠得住、能战斗、能力强、有作为的工会干部队伍。

(文/杨雪芹 图/李泰儒 审/郭剑)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定制培训进学院”首场讲座 下一条: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