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

来源:     录入时间:2018-04-02 11:59:51

日前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正式发函,以我校为依托单位、以中交天航南方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为协作单位,共同申报的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工程技术中心)获批。

年初湖南省环境保护厅组织相关专家对我校申报的工程技术中心建设方案、申请材料和基础条件到校进行了评审和考察,我校副校长蒋昌波、科研部副部长王建辉、研究生院副院长湛雪辉、水利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喻玲娜、常务副院长胡旭跃、副院长程永舟、院长助理陈杰、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孙士权,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上与会专家组对我校提交的工程技术中心建设方案和申请材料给予高度评价。

湖南省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主要是依托我省环保领域内工程技术实力较强的高等院校、企业或科研机构,以环境污染防治需求为导向,以环境保护技术创新为宗旨,建设环境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人才培养、组织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工程技术中心将通过科技开发和成果转化,推动湖南省环保技术创新,加速环保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环保产业发展,为污染控制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我校申报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的牵头单位水利工程学院拥有鲜明的疏浚工程及水污染控制工程的背景和研究特色,水利工程学科发展稳步提升,获得了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现有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水环境污染修复与防治、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工结构工程、水文学及水资源等五个稳定的学科方向。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各1项;承担了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已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

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将整合多方人才、技术和平台优势资源,形成校企优势互补,面向河湖疏浚过程中底泥与疏浚余水处理污染控制关键技术、装备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研发河湖疏浚及余水高效处理污染控制和疏浚底泥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技术与装备,为环境管理、监督和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

\孙士权

文档附件
下一条: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邮编:41011
Copyright By CSUST . All Rights Reservered 2003-2014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38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