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录入时间:2019-09-06 12:58:27

95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领校党委班子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正式拉开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帷幕。

上午9时许,党员干部们到达位于望城区雷锋镇的湖南省党史陈列馆。步入陈列馆大厅,一座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伟人的雕像映入眼帘,右侧中国共产党党旗鲜艳夺目,气氛庄重肃穆。大家纷纷驻足仰望,对革命伟人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在陈列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学习了微党课《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分为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三个篇章,由《最后的嘱托》《长征,我的生命之歌》《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等党史故事组成。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大家不时埋头做笔记,再次深入了解了毛泽东、贺龙、左权、陈觉、赵云霄、王新法等一代代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青春、燃烧生命的感人事迹。整个过程,大家全神贯注,为不同时期共产党人对于初心和信仰的坚守与执着而深深感动,听到动情处,不少干部洒下了热泪。

随后,党员干部们集体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以中国近现代史为脉络,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部分,生动细致地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通过近距离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详实的文献材料,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大家对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充满崇敬,同时也为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取得的丰功伟绩所震撼。在今年8月新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展厅,大家认真观看了陈展的党史文献,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校领导们还不时详细询问相关党史故事细节和优秀党史人物生平事迹,对共产党人的忠诚品质和坚强意志称赞不已。

活动最后,在革命伟人雕像前,付宏渊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出每一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也彰显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光荣。

此次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学习,灵魂受到了洗涤,心灵得到了净化,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将其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文/刘飘逸 /陈竹 /邓崛峰)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邮编:41011
Copyright By CSUST . All Rights Reservered 2003-2014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38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