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学工部     录入时间:2019-09-09 13:09:16

99日上午,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金盆岭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曹一家,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黄立宏、谈传生,纪委书记胡永乐,副校长蒋昌波、刘扬,党委委员付嫦娥、齐路良、方琼出席,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2019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大会。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由谈传生主持。

上午7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曹一家代表全校师生对2019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以《立志、求知、奋斗,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题致辞。

他指出:大学是立志的圣地,全体同学要立精忠报国之志、立民族复兴之志、立实干兴邦之志;大学是求知的殿堂,全体同学要摒弃浮躁、心无旁骛,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大学是奋斗的热土,同学们要知行合一,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他深情寄语新同学:一定得学会在挫折中成长,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他希望,在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中,同学们能按照共同条令,在风吹日晒中操练队列,在令行禁止中强化纪律,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为祖国和人民的安危时刻准备着!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给予同学们两点建议:一是要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二是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奋斗中找到人生价值。

在校学生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向凯鸿同学号召同学们在当下丰富学识、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在未来不辱使命、敢于担当、报效祖国,用爱国去诠释青春模样。

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张宇翔同学表示将恪守“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践行“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铺路石”精神,在学中求变,在进中求新,努力成为求知路上的探索者和创新者。

典礼结束后,2019级新生立即投入到紧张火热的军训中。此次军训时间为99日至922日,将开展为期2周的军事理论教学与军事技能训练。

(文/曹婷 /陈竹  蔡翔羽 程月旎 刘星  /艾楚君)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邮编:41011
Copyright By CSUST . All Rights Reservered 2003-2014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38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