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校园网用户手册

发布日期:2023-12-11预览:

一、校园网介绍

长沙理工大学智慧校园以“师生为本”的建设思想,围绕校园资源、管理、服务三个要素建设长沙理工大学智慧校园系统,构建高标准的科研环境、教学环境、管理和生活环境,以达到提升长沙理工大学综合实力的目的。经过几十年的建设,网络基础建设实现了骨干网万兆互联,千兆或百兆到桌面,无线WiFi全覆盖。金盆岭校区与云塘校区通过敷设专用光缆实现两校区网络互联。同时申请了多条出口链路,总出口带宽保证在20G以上。在教育网、电信网、联通网等多链路间实现了多链路负载均衡,从而合理分配带宽,保证了出口带宽的快速和畅通。

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整合与服务集成大大丰富了网络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的合理转变,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更加便利和全面的信息化服务。

二、管理规章制度

为了创建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优化校园网络,提升用户体验度,保障校园网络正常运行,特作如下规定:

1.自觉遵守国家及学校有关法律和规定,对个人的上网行为负责。

2.严禁用户利用校园网公共资源谋取暴力,使用恶意软件抢占带宽资源,需共同维护好校园网络环境。

3.严禁使用黑客软件对网络进行攻击。

4.严禁盗取他人账号为己谋私。

5.保护校园网的设备和线路,严禁私自拆除毁坏、破坏、遗失。

6.为了提高校园网安全,网络安全事故能够溯源,校园网采用实名认证上网,一人一账户。

7.严禁用户私接代理设备(如:无线路由器)以及使用代理软件上网。

如若违反上述条例规定将作如下惩戒:

1.设备、线路如有毁坏、破坏、遗失,需照价赔偿。

2.相关条例视情节轻重,报学院、学校有关部门严肃处理,影响极其恶劣情节特别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办公电话和地址

金盆岭、云塘两校区统一服务电话:85258112。金盆岭校园网服务中心地址:办公大楼5楼;云塘校区校园网服务中心地址:图书馆8楼810室。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数据管理细则(试行)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