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首页 > 博士招生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0日 来源: 作者:

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完成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本次报名无效,将拒绝考生现场确认。

一、现场确认需提交的材料

所有普通招考考生必须在现场资格审查时提交或邮寄以下材料:

1)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考生单位签署报考意见一栏可不签署)。

2)两份专家推荐书(下载地址:http://www.csust.edu.cn/yjsy/info/1117/3787.htm,须加盖专家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3)本科和硕士阶段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交复印件)。

注:应届硕士毕业生和硕博连读生只需交本科阶段证书复印件。

4)身份证原件(交复印件)。

5)学生证复印件(在校学生交,学生证复印件须加盖所在学院公章)。

6)同时,须提交下列材料(如不提交或弄虚作假者不能报考,全日制应届硕士生不必提供):

具有本科或硕士毕业证的考生须提交本科或硕士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办理)或者学历认证书面报告原件(网上办理未果者,联系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或者高等教育学历认证代理机构。湖南的代理机构为:1、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历学位认证中心,咨询电话0731-84402928844029472、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咨询电话0731-8281666082816663),并提交复印件;凡在国外获得本科或硕士毕业证书的考生,须在现场报名时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明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要提供以下材料[②③④⑤可任交两项]

①职称证书原件(交复印件)。

②授课单位的硕士学位课程及选修课程的成绩合格证明和国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语水平考试的合格证书原件(交复印件)。

③近5年已在所报考的学科专业或相近研究领域的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2篇或2篇以上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交复印件)。

④在相关学科专业以主要获奖人(排名前3名)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原件(交复印件)。

⑤在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取得重大成绩的证明材料。

录取前需提交下列材料:如不提交或弄虚作假将取消录取资格(硕博连读生、全日制应届硕士生不必提供)。

200891日前获学士或硕士学位证的考生须提交最高学位的学位认证原件(登录“中国学位与教育文凭认证”http://cqv.chinadegrees.cn/cn/办理)。200891日后获得学位的考生可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om.cn/查询本人学位信息,提交本人最高学位信息网页打印件。 同等学力考生必须到学校研究生招生办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并经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方能核发准考证。

考生报名时不需要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但现为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硕士生、拟报考定向培养的硕士生、现在履行合同服务年限内的在职人员考生,须征得定向培养单位的同意。考生与定向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的纠纷而造成不能调档、复试、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1、时间: 2018116日(周二)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

2、地点: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1115

三、准考证打印

1、准考证打印时间:201834-311

2、登陆博士报名网站(http://yz.chsi.com.cn/bsbm/)打印。

注:不能现场资格审查者最迟须于2018116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邮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等相关材料,考前来我校研招办缴验原件。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110

 

0731-8525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