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2018年长沙理工大学报考点(4306)现场确认须知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5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硕士生招生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到报名点现场确认(资格确认、刷验身份证、照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确认地点及确认时间

确认地点:金盆岭校区体育馆内

确认时间:2017117日至1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报考点联系电话:0731-82309678

二、现场确认对象

已在中国研招网上报名、网上已支付报名费、并且是选择长沙理工大学作为报考点的考生。注意:推荐免试考生不需进行现场确认!

为了避免现场确认期间我校报名点现场拥挤,请我校(含城南学院)各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严格按下面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

117日(周二)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在职人员或其他人员

117日(周二)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职人员或其他人员

118日(周三)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在职人员或其他人员

118日(周三)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水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在职人员或其他人员

119日(周四)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职人员或其他人员

119日(周四)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文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职人员或其他人员

1110日(周五)上午:城南学院;在职人员或其他人员

1110日(周五)下午在职人员或其他人员

三、确认流程

考生应在网上交纳报名费,未交费的考生不予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1、考生在“①领表处”领取程序单。

2、考生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在②身份核验、照相处由工作人员进行验证并照相,并当场打印《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带照片)2张。

3、考生必须认真阅读《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带照片)逐一核实简表中的信息,无误后签名,到“③交表处”上交简表和程序单。现场确认手续完毕。

下面几类考生,现场确认时还要另外准备的材料:

(1)网上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尽早办理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并于现场报名确认时提交材料,否则不予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按考生类型分:已毕业考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在读应届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另外,姓名或者身份证号曾变更的考生(研究生、本科或专科就读期间或毕业后变更的),将会导致在线校验失败,现场确认必须携带姓名变更证明或注有曾用名的户口簿、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备查。

(2)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须出示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提交复印件。

(3)在录取当年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现场确认时须出示省级自学考试机构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原件。报考我校的考生,提交相关证明复印件。

(4)国外学历考生,现场确认时须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明原件,提交复印件。

(5)在校研究生(硕士和博士)报考须出具所在培养单位同意证明原件,提交复印件。

四、注意事项

1考生未照相、签名,或带走已签名的《报名信息简表》,本次报名无效。现场确认时,信息不能修改。

2 选择其他报名点,并报考长沙理工大学的考生请注意查看相应报考点公告说明。

3、现场确认与参加考试均需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请各位考生一定注意提前准备好。

4、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学历验证),学校审查考生网上报考信息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学校将在复试时对考生毕业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和拟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教育部在录取时会严格通过全国学籍学历信息数据库对拟录取考生进行学籍、学历信息审核,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正式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更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请考生本人务必对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

6、考生所填各种信息及所有报考材料必须真实,对弄虚作假者(含推免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和学籍。

7、凡需要正式缴费收据的考生,现场确认期间到“特殊处理处”申请登记,待省教育考试院统一打印后到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115领取。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1025

 

0731-8525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