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司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公司概况

 

 

    长沙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资产经营公司)是按照教育部高校科技产业规范化管理的精神,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在原湖南华罡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湖南华罡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由长沙理工大学投资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于2009年6月在湖南省工商管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行使资产经营公司职责,主要从事校办产业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转让与投资、资产重组、科技开发与咨询、高新技术成果孵化与产业化等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现有育才-布朗交通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湖南华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沙华南土木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湖南华达工程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湖南省海通司法鉴定中心、长沙理工大电气成套设备厂、长沙理工大印刷厂等控股公司和湖南赤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湘江众创空间、长沙思维信息工程有限公司、锦绣旅行社等参股公司。资产经营公司现有从业人员1000多人,其中具有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技术职称人员69人,有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等高学历人才56人。资产经营公司下属企业中拥有“交通部公路工程监理甲级”、“交通部特殊独立大桥、特殊独立隧道专项监理”、“交通部公路行业设计甲级”、“交通部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工程测量)甲级”、“交通部公路专业咨询甲级”、“交通部公路工程检测综合甲级”、“交通部公路工程桥梁隧道工程专项检测”、“立体结构工程现场检测、见证取样检测”等企业资质十多项。其中有三家企业通过了国家[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近年来,资产经营公司直属企业完成的科技服务项目获得了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励多项,企业多次受到各省级人民政府和地方人民政府表彰。技术科技服务水平和质量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为为规范企业管理行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学校按照国家教育部关于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对校办企业进行了一系列的体制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改革,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此外,企业的科技服务领域已拓展到了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江西、江苏、四川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当地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十三五”期间,我们将顺应“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潮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秉承“创新驱动、人才引领”的理念,依托交通、能源、水利等行业特色和学校人才优势和学科特色,以改革促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经济转型、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10 Design by Deeperbl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