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

2014年招生政策亮点提示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6日 17:26  来源:
2014年招生政策亮点提示
14-06-10

1.   新增“翻译”本科专业。

我校今年新增“翻译”本科专业,并计划面向全国招生60人。翻译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广博的文化知识,娴熟的口笔译技能,能够胜任外事、商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部门翻译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并为翻译硕士 博士教育输送优秀生源。本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为 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外事接待、商务、旅游等口笔译工作,在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从事外语翻译教学及与翻译有关的科研、管理等工作。

2.   招生规模保持稳定,在湘计划有所增长。

2014年我校本科招生计划为5827人,其中在湖南省招生计划为2540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278人,理工类计划招收2219人,美术类计划招收43人,面向湖南招生总数比去年增加近200人,将为更多优秀学子享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提供机会。同时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加大了向中西部地区和农村学生数量多的省份的计划投放力度,增加了中西部地区、本科录取率低的地区的对口协作计划、贫困定向专项计划,以及面向新疆地区的民族协作计划。

3.   新增“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今年我校积极落实国家“使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再增长10%以上”的要求,新增“农村学生专项计划”,面向湖南省省级贫困县为重点、招收省内农村户籍学生,计划招生117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将实现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不低于湖南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

4.   土木工程、自动化专业招生不再分方向。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从2014年开始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自动化专业直接按照专业招生不再区分专业方向,学生录取后将按照一定比例随机分配到相应学院,大一、大二不确定专业方向,按照统一的课程安排教学,在大二下学期根据预先设定的规则进行专业方向的选择和分配。学生只是在所在学院进行基础课程学习,专业方向确定后可以跨学院流动。

5.   继续实施优秀新生奖励计划。

我校从2007年开始实施了“优秀新生奖励计划”,即在本科一批录取的优秀考生可申请参评“优秀新生奖学金”,每年奖励100名,最高奖励5000元。同时学校还制定了跟踪回访机制,关注优秀学子的成长和发展。

6.   优秀考生可申请参加“卓越工程师(会计师)”培养计划。

  我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2014年学校将在土木工程专业(道路工程方向、桥梁工程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会计学专业、水利工程类(含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闻学专业举办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试验班学生从已录取新生中公开选拔,具备报名资格的学生可以申请参加选拔考试(考试形式为面试)。学生入选试验班后,转至试验班专业就读,统一编班、集中住宿。试验班学生在教师配置、经费及教学条件保障上将享受一定优惠,同时在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和海外交流学习等方面也将有更多机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