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首届“梦想·启航”生涯就业体验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4:47  来源: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质量,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与学习原动力,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职业发展目标,为未来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招生就业处拟举办长沙理工大学首届“梦想·启航”生涯就业体验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生涯就业体验周以大型户外闯关式活动为主,通过设计丰富有趣的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探索、目标定位、职业兴趣探索、职业生涯规划等。通过举办生涯就业体验周,方便各学院有效了解学生目前的生涯发展质量状况与就业能力状况,形成学生生涯发展质量诊断报告与就业力诊断报告,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参考。

二、活动时间

云塘校区:  4月23日-4月25日

金盆岭校区:4月26日-4月28日

三、活动地点

云塘校区: 图书馆东广场

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前坪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五、活动内容及流程

(一)开幕式

时间:4月23日 9:40-10:20

地点:云塘校区图书馆东广场

请相关学院按要求组织学生参加开幕式。

(二)活动内容

起点:了解生涯就业体验周流程及目标,领取学生手册进入生涯周区域。

区域一 自我探索:

活动1:疯狂动物城。帮助探索自己“当前的”和“理想的”性格特点,从而发现自己的成长目标。

活动2:人格格子铺。清晰的发现自己身上的“标签”,发现成长或改善的空间。

活动3:梦想家。重温自己的梦想,激发热情;从梦想看到内心深处的追求,并寻求实现梦想所需要的能力。

区域二 职业探索:

活动4:兴趣—职业大匹配。帮助反思个人倾向性与不同职业之间的匹配度,从事和自身倾向匹配度高的职业,你会更容易投入、克服困难并取得成功。

活动5:选择五样。澄清求职过程中的职业选择标准,明确个人的职业价值观。

活动6:职业胜任力素质。找出自己当前与优秀工作者之间的能力差距,从而找到个人努力的方向。

活动7:未来工作自我画像。引导同学完成自己未来的职业梦想画像,为当前的求职行为提供方向和动力

区域三 HR招聘套路:

活动8:HR招聘套路大揭秘。通过对题目进行快速判断,熟知一些HR在招聘当中的套路,从而在应聘时抓住HR的喜好,避免低级失误。

活动9:“面试打分表”产生记。让同学知道面试打分表是如何做出来的。这样就可以知道自己跟“优秀”之间的距离,并且针对性的准备面试。

区域四 生涯方法论:

活动10:围猫游戏。培养问题解决、大局观、规划观。

活动11:目标分解法。学会目标管理的分解原则和SMART原则。

活动12:成就动机挑战赛。通过扔沙包的比赛,反思自己的成就动机,激发自己思考在遭遇挑战时,自己惯常的行为模式与改进方法。

活动13:就业力诊断。诊断就业力水平,发现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可以针对性的改进和提高。

终点与奖品区:完成活动,根据闯关情况,可以获得不同的奖励。

(三)活动志愿者招募

1.招募对象: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2.工作时间:4月23日-4月25日(云塘)

            4月26日-4月28日(金盆岭)

3.可选工作时间段:9:40-12:10   12:10-13:50 

                  14:40-16:10  16:10-18:40

4.工作内容:活动开始前接受相关培训,活动过程中介绍关卡规则,引导活动进行以及发放活动道具等。

)有关要求

为保证活动质量,避免同一时段参与学生过多,请各学院根据学生课程情况并结合需参与活动的人数(每一时段限制在40人之内),4月19日之前将生涯就业体验周活动分时段参与意向表(附件1)、各学院生涯就业体验周活动志愿者报名表(附件2)发至449787158@qq.com,招生就业处将根据学院意向表统筹安排参与体验活动的具体时间段。请各学院广泛发动学生参与

 

 

招生就业处

2019年4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