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与湘潭高新区管委会洽谈产学研合作

2021年09月09日 18:23 来源:成果转化中心



9月9日上午,我校与湘潭高新区管委会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副校长曾祥君,人文社科处、科研部、成果转化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小波,湘潭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文平,湘潭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刘灿辉及企业家代表湖南世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建国,湖南华亿高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杜良忠共同参加。

曹一家代表学校对高新区管委会及园区企业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校与湘潭市相关产业链契合度高,此次产学研合作洽谈意义重大。他指出,双方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度,瞄准“零碳排放”、新能源建设等领域深挖发展潜力,联合技术攻关,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项目落地,实实在在做出成绩。

吴小波充分肯定了长沙理工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并介绍管委会及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空间,将加强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揭榜挂帅项目对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

曾祥君认为我校的优势学科与高新区产业链契合度非常高,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前景,针对高新区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及后续在湘潭高新区设立“研究院”等事宜,表示学校将选派一批青年博士、科研人员进驻高新区,为企业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共同研发形成一批科研成果,实现产业转移,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双方参会人员就揭榜挂帅项目需求、研究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洽谈和交流。


                                                                                     (文/刘云  图/刘燕婷  审/刘亚辉)


上一条:我校科技专家到炎陵高新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下一条:中国致公党长沙市委员会来我校开展先进储能产业链产学研专题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