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开展12月份理论学习

2021年12月31日 12:24 来源:

1228日,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在一办公楼702室举行了12月份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活动。根据12月份党建工作安排,组织了本次学习,学习了教育部长怀进鹏《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教授在《湖南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高校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要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亚辉主持。

刘亚辉结合自学,他从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领学相关内容。刘亚辉说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付书记的文章体现了对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实施,对我校师生是一次很好的思想理论教育,也是今后我校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付书记署名文章精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岗位职责。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力度,真正地干在实处、走在前面,有所作为,要立足新起点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位党员重点谈了学习付宏渊书记署名文章《高校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要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心得体会。徐学军说到:付书记的文章高屋建瓴,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充分结合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学校工作实际,是代表全校师生响应“湖南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付诸于行动的动员令和宣言书。刘燕婷说到:我校要进一步凝特色、强学科、优布局,切实将专业特色转化为能源交通、环境水利、智能建造等学科优势,以优质的人才链、创新链主动对接湖南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政策链,形成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付嫦娥说到:作为高校老师,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干”的要义,做好“干”和“实”的文章。刘云说到,作为高校老师,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的期盼,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让湖湘红色精神成为广大青年的精神食粮,培养具有浓厚“湘味”、“靠得住”“留得下”的人才,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和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成果转化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推进成果转化工作。

上一条: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成果转化中心2021年12月党建工作安排

关闭

友情链接